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江苏省作物学会举办“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粮食作物绿色高产高效栽培科普讲座

来源:
江苏省作物学会
     时间:     

为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科普日,进一步推动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粮食作物种植水平,以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农作物科学知识,9月16日,江苏省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宝林教授组织作物栽培相关专家在句容市边城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粮食作物绿色高产高效栽培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边城镇大华村裔云喜书记介绍了绿农粮食种植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情况,积极探索“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新路子,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杨宝林教授作“江苏稻麦新品种及关键技术”现场报告。本次讲座线上线下结合,为现场60多名、线上千余名种粮大户奉献了一场科普盛宴。报告重点介绍了江苏稻麦新品种以及它们的分布情况,以及生态高效种植技术模式,对其中的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村民们踊跃的提问,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杨宝林秘书长详细为村民答疑,并对粮食作物生产提出了新的指导方案。

最后,学会一行人来到田间地头,对“稻鸭种养”模式给予技术上的指导。谈到未来的发展,杨宝林表示:“加强底线思维,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作物学会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广水稻、小麦新品种,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带动更多村民稳定持续增收,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此次科普活动采取集中理论讲座+田间技术培训的形式,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突出科普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农民的导向,切实贯彻“四服务一加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