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正文

江苏省作物学会组织蔬菜科技服务团队赴句容市部分乡镇开展蔬菜培训会

来源:
江苏省作物学会
     时间:     

8月12日,江苏省作物学会组织蔬菜专家赴边城镇衣庄村惠兴粮食种植土地股份合作社开展蔬菜优质生产及病虫害防治培训会并物化了植物生长调节剂、农药、肥料等农资。此前,团队为该村引进豇豆、樱桃番茄、西甜瓜等优质蔬菜品种,并定期上门进行生产指导服务,目前该村为周边村镇、政府和幼儿园等提供了大量的优质蔬菜。

目前正值秋冬茬番茄定植的关键时期,针对衣庄村种植樱桃番茄常遇到的问题,团队首席汤伟华副教授主要介绍了番茄定植后的管理要点,包括水肥管理、整枝方式、病虫害防治等。随后,团队成员孙朋朋进行了常见蔬菜主要病虫害的类型以及绿色综合防治技术的专题讲座。衣庄村农户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学员们专注听讲、不时记录,会后还积极和老师提问互动,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