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会议培训> 正文

江苏省作物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宁召开

来源:
江苏省作物学会
     时间:     

2010年9月7-8日,江苏省作物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宁召开。来自全省农作物科技推广、管理、科研、教学、生产加工单位及农业园区的16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省科协副主席张铁恒和省民政厅领导参加会议,张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改意见和会费缴纳办法。

会议由省作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史遗秀作了题为《团结协作,求实创新,促江苏农业科技普及与发展》的报告。史遗秀常务副理事长首先回顾了省作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她说:江苏省作物学会在中国作物学会、省科协及学会理事会领导下,在挂靠单位江苏省农委和省、市、县(市)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江苏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在学会《章程》规定业务范围内,充分依靠各理事单位和专业委员会,组织广大会员积极投身作物生产科学事业,努力开拓学会工作新局面,大力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活动,为振兴作物科学、推广农业科技、促进粮棉油生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重点,努力解决生产热点问题;二是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重点,努力解决生产热点问题;三是以加强学会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学会凝聚力;四是以办好学会会刊为重点,着力打造良好服务交流平台;五是以加强学会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学会凝聚力。最后,史遗秀常务副理事长对下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作物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及秘书长。会议以热烈掌声一致推举凌启鸿、俞敬忠和曹卫星为江苏省作物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新任理事长徐惠中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重要讲话。徐惠中说,这次会员代表大会是省作物学会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顺利完成了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等事项,进一步发展壮大了会员队伍,是全省作物生产、科研、教学、推广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感谢大家的信任!表示将在大家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范围,努力推进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对如何做好下一届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生产难点问题,加强技术攻关。要求理事单位和广大会员,主动适应农业生产新形势、新变化,针对生产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学会平台优势,加强协作攻关,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围绕科技成果应用,创新服务方式。要加强学会会员的横向配合和纵向协调,形成共同服务作物生产的合力,积极组织会员参与粮棉油高产增效创建、标准粮田建设、中央现代农业资金、测土配方施肥、农业科技入户、农业三新工程等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强化技术指导,提高服务效果。三是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拓宽工作领域。要突出农业园区建设,积极主动拓宽工作领域,扩大服务范围,更好地投身现代农业建设。四是围绕学会自身建设,提升办会水平。各理事单位要重视学会建设,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大力发展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壮大会员力量。积极组织或联办学术交流等活动,增强学会活力。

会员代表大会后,徐惠中理事长主持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明确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的工作分工,讨论并商定组建水稻、小麦、棉花、油菜、特粮特经、现代农业园区六个专业委员会,提出并明确了筹建负责人名单,要求各专业委员会于年底前完成组建工作。

8日上午,由省农科院郑建初副院长和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教授作了学术报告。